武圣人九斩陈泰娇妻,为纪念陈泰娇妻辱骂夏侯玄被武圣人肥狐狸连续斩杀×9的彪炳战绩
殴打流浪狗黑名单:司马师、曹丕、司马昭、司马懿、陈泰、司马伷,etc及其粉丝

喜欢牡丹花

黄初六年秋八月|悬疑后花园(一)


月黑风高夜。

夏侯尚强拖病体,暗中尾随鬼鬼祟祟的德阳乡主,来到昌陵侯府一处荒废的后园。

借着幽暗的月光,夏侯尚看到德阳乡主站在枯荷散蒲的池塘边上,面对一片他看不清楚的阴影。

阴影中隐藏着一个人影,嗓音幽邃低沉而颇为瘆人:“丹霞,我宗门的规矩你不是不知道。夏侯玄婚嫁之人必定是我宗门玉女。曹丕老贼若是执意将他那野种女儿嫁与夏侯玄,哼哼!他那野种女儿的命,与他自己的老命,选一个留下。剩下一个,必须死!”

德阳道:“你这话是在威胁吗?不好意思,你若是威胁,也该去找曹丕和……去。告诉我有什么用?曹丕野种的死活,与我何干!”

“曹丕”后面的人名,夏侯尚没有听清。但是从他们的对话不难推测,那人必定是生下曹丕私生女的淫妇。德阳乡主定然背着夏侯尚,与曹丕商议了儿子夏侯玄的婚姻,婚配的对象竟然是曹丕的私生女。

夏侯尚躲在暗处,恨得骨髓都疼,心道:“曹子桓,曹嫦宜,你们欺人太甚!我夏侯尚还没死透呢!”

黑暗中的人影阴笑一声:“丹霞,你可别跟我装疯卖傻。当初你与绛宫真人背叛仁宗,投靠德宗那个道门叛逆,这笔账道门还没跟你二人算呢!你们卖主求荣,换来今日的荣华富贵,成为曹丕老贼倚重之人。若是老贼死了,你们还有什么靠山?!难不成,还指望德宗那个被逐出道门、天下共诛的败类?”

德阳乡主冷笑道:“笑话!你在道门之中,排行老几?也敢妄议我与绛宫真人!回去告诉你家主子,我太丹玉女的家事,还轮不到他管!”

二人争执几句后,身影消匿在池塘中枯萎芰荷的黑暗中。夏侯尚不敢靠近,只得悄然原路返回。

他不明白,为什么黑暗中的神秘人称德阳为“丹霞”——这听起来像某种诨号,而德阳自称的“太丹玉女”又是何意。夏侯尚又想到,神秘人在提及往事时,将德阳与“绛宫真人”并举。这“绛宫真人”又是何方神圣?

次日,夏侯尚高烧不退,卧病在床昏迷不醒。

其子夏侯玄整日侍奉病榻,难以抽身离开。

这时,房门被推开了。侍婢打起珠帘,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手捧漆餐盘走了进来,盘上的饭菜热气腾腾。

夏侯玄抬头看走到榻边的少女,问:“媛容,今日何故迟迟不见母亲到来?”
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喜欢牡丹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