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圣人九斩陈泰娇妻,为纪念陈泰娇妻辱骂夏侯玄被武圣人肥狐狸连续斩杀×9的彪炳战绩
殴打流浪狗黑名单:司马师、曹丕、司马昭、司马懿、陈泰、司马伷,etc及其粉丝

喜欢牡丹花

太和四年秋七月|司马师衔怨报私仇(二五)

荀霬站起身,举杯道:“兰石,玄伯外兄,我等共敬子元兄一杯!若非子元兄,你我依旧受邓玄茂、诸葛公休的羞辱。子元兄扫除所谓的‘四聪八达’‘京师名士魁首’,荡清尘埃,为我等公卿子弟雪耻,为天下尊卑卫道,实乃世家贵官之英雄也!”

傅嘏、陈泰也站了起来,纷纷满上,向司马师敬酒。他们这些世家子弟,仗着父兄势位在洛阳耀武扬威,一朝在邓飏、诸葛诞主持的太学考试里显了形,贵人趾高气昂、不可一世的骄傲扫地,于是共仇敌忾地痛恨邓飏诸葛诞,以及站在邓葛身后的夏侯玄。司马师干翻了这些人,赢得了他们的一致拥戴和感激涕零。

司马师笑道:“若非此辈横行京师,败俗伤化,浮华不务道本,惹得朝野众怒,某家也不至亲自出手。不过,这也多亏了吴老伯与董司徒直言进谏圣上,才有悬崖勒马,将这帮官宦中的渣滓、士人中的败类,扫除出我大魏官场。”

司马师所谓的“董司徒”,乃是太和四年,也就是今年,行司徒事的董昭董公仁,实则尚未拜真。董昭与吴质是济阴老乡。正月的那出戏,这两个老东西一唱一和,先后扳倒了陈群,捧起了司马懿,抹平了邓飏与诸葛诞,顺便助力司马师成功构陷夏侯玄,可谓丰功伟绩,彪炳千古。司马师自然对吴董二人的配合十分满意。

陈泰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,一会儿称道吴质,一会儿夸赞董昭,内心十分恼怒。但是他惹不起性情凶悍、势力强大的司马师,在场也只能陪笑,不敢有所异议。

吴秀芝嗤地一声冷笑:“子元呐,你可别忘了,若非里应外合,这次你算是险胜。如今呐,你也没比那夏侯玄高到哪里去。”

她对司马师没提及自己在搞垮“四聪八达”一案的功绩非常不满,因此故意阴阳怪气,讥讽打压司马师。

司马师阳光灿烂的脸顿时尴尬地凝固了笑容,道:“秀芝妹妹,某家自非那不明事理之辈。某家落得今日处境,全是那夏侯太初的妖精作怪。如果不是她,哼!”

吴秀芝依旧冷笑:“要我说呀,也不全怪那妖精。若非上头有人指使,那妖精再厉害,也掀不起什么风浪。”

司马师在众人面前扫了兴,心中很不痛快。只因冷嘲热讽自己的是吴秀芝,也不好意思发作,赶紧打岔:“秀芝啊,我也是一时失察才着了那妖精的道。可恨……”

荀霬怕司马师失了颜面,赶紧打岔:“诸位,诸位,今宵美酒美食,怎可少了美女助兴?我叫小的们到天香楼请了当红的姑娘来,给咱爷们乐呵乐呵!”

“好!荀二爷这主意妙啊!”贾充抚掌赞道。

司马昭更是两眼放光:“什么?有姑娘?快来给我瞧瞧!”

陈泰也对荀霬竖起了大拇指:“不错,不错!内弟可真会享受。”

荀霬给左右使了个眼色。他身后的家奴一拍掌,竹帘掀起,一个穿着暴lu、满脸脂粉的女人怀抱琵琶走入包间,自报姓名:“奴家姓袁名叶,乃天香楼头牌。今夕给各位公子献丑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喜欢牡丹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